凤栖白

【青黄】味道[温馨日常向]1-20

001

=======================

闻不到他的味道就睡不着。

=======================

002

说到味道,黄濑喜欢闻到充斥着甜甜香味的空气,不腻的那种。

而青峰则是很有男子汉气概的说喜欢汗水的味道。

003

球场上脚步摩擦,鞋底与地面划出的音调伴随着砰砰的击球声显得特别喧嚣。

至少这不是一个让喜欢安静的人热衷的地方。

帝光的篮球场,并不是一个休闲的去处,空气中蒸发着汗水的味道,虽然有窗户,却并不凉快,甚至可以说是闷热。

几个篮球架,一片铺出来又划定界限的地面,对于人们来说只是装饰的窗户,还有坏了一个的顶灯,这就是帝光篮球场的全部。

如果是写生,没人会选择这里。

但如果是为了满足欲望,无论是热爱篮球的心,或是来看帅哥的爱意,他们蒸发出的汗水都塞满了这个说大不大的篮球馆。

黄濑则喜欢呆在这里,不单单为了训练,也为了在众多味道中识别出一种对他来说特殊的味道。

蒸汽如果可以发出碰撞,那么音乐一定动听且延绵不绝。

004

光辉总是会在一瞬间达到高点,然后爆沸耀眼,随后冷却。

天才们毕业后,帝光的篮球档次似乎也降了一个水平。虽然还是初中组的第一,但总是被说达不到上一届的优秀。

分到四处的天才们,并不常见面,除了至今为止还在要求ONE ON ONE的某人,和嘴上说着很烦啊的某人。

005

街篮。长板凳上摆着两罐水,两条毛巾。水是青峰带的,而毛巾是黄濑带的。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并没有商量过什么。

==============================

“小青峰带了水啊?虽然很感动但是我们一会不是说好去新开的店吃甜品么?”

“黄濑你吵死了,甜品和水怎么比啊。还有你是娘们吗打个ONE ON ONE也要毛巾?”

“小青峰你想回家感冒也可以不用哦~”

“啧。”

“啊!那是我喝过的啊小青峰!”

“哈?有什么关系啊。”

“神经还真是大条。”

“你说什么黄濑?”

“没有没有。” “喂,黄濑,那是我的毛巾吧。”

“是吗?”

“哈?你不看颜色吗?”

“抱歉...啊哈哈。”

==============================

虽然对话只进行到这里,ONE ON ONE就继续了。但黄濑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了。

006

刚刚被发现了?明明能闻出他的味道,却还是鬼使神差的拿起了小青峰的毛巾。

有些发烫的脸埋在干燥的毛巾中,其实并不好受,摩擦之间猛烈的味道充斥在黄濑的周围。[真是好闻啊……]狠狠嗅着带着汗味却遮不住青峰原本麝香的体味。痴迷,可以这么说,黄濑痴迷着青峰的体味。

007

黄濑有一个特殊的癖好,收集关于青峰的东西,并不是杂志这些书面的物品,而是每次到他家都会顺走的,或是在ONE ON ONE进了一分后青峰给予特殊奖励时的许的奇怪愿望后得到的——青峰大辉的私人物品。

最多的是护腕,然后是衣服,毛巾。

原因是,这些东西都能沾染上青峰的味道。

在一次青峰给他的衣服里翻到了胖次后,黄濑便养成了拿到衣服一定要先检查的习惯。

啊,顺便说了黄濑并没有把它还回去。

虽然小模特纠结着看着床上放着的黑色三角裤,但实际上他连碰的勇气的都没有。



008

青峰在第五次打开柜子后找不到衣服之后,终于迟钝的发现了自家的衣服越来越少的事实。

本就存衣不多的男孩子,再加上不爱买新衣服。最重要的还是衣服全部被某个金发二货给顺走的原因吧。

在平常还能用校服将就,但一到周末就找不到衣服的情况下,青峰决定再买几件。

009

大商场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但逛服装区却是少之又少,在几次陪母亲逛街被打发说没意思后,青峰接触逛街就更是少得可怜了。

意外的遇到了黄濑。夸张的戴着太阳镜,明明是大热天却长裤宽衣的装束。

黄濑把墨镜往下移了移,露出漂亮的丹凤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青峰。“小青峰也会逛街啊?”

010

于是还是一起走了,黄濑对于这个能遇到青峰的事表示出了极度的吃惊。

以至于在接下来的一分钟内,黄濑都在不停的按着手机,将这件事告知了帝光的好友和现在的前辈。

而青峰在这一分钟内只是很单纯的在看周围的男装。等黄濑把手机放进口袋后,青峰至今为止见到最恐怖的服装侵袭就来临了。



011

黄濑带着青峰走遍了服装区,在试了好几件夸张的华丽服饰和贵的不像话的休闲服后,青峰终于一手勾过金毛犬的脖子离开了大商场。

最后在黄濑不停的嘀咕和不满中买下了几件便宜宽大穿起来舒服的地摊货。

看着一旁显得很失落的金毛犬耷拉着耳朵后,青峰决定请他吃一回甜品。

012

黄濑本想要一份甜甜的红豆牛奶冰,但是在青峰有些复杂的眼光下,还是改成了招牌芒果冰。

青峰则是点了杯柠檬水。

013

这家店的生意不错,或许是恰好碰到周末的原因。人满为患的情况下黄濑也不觉得尴尬,青峰则更是无所谓的拿了手机打了贪吃蛇。

橘黄色的灯光,干净整洁却不大的精致编织桌,一个原以为是用来装饰却没想到是放了牙签的玻璃花瓶。还有对坐的两个人,甚至可是说,气氛正好。

014

黄濑本就不是个甘于沉寂的人。等他找到话题的时候,是他用浇了牛奶的芒果冰把自己的嘴塞满的时候。

青峰不知道是一开始就看着他,还是恰好的抬头看到了,他伸手给黄濑擦了擦嘴角,虽然嘀咕这什么“好黏”“看起来就很甜啊你是怎么吃下去”之类的话,但动作还是相当温柔的。

而黄濑则自动过滤了一切青峰说的关于他的坏话,只听到了最后一句“你想说什么不用这么急吧。”

015

在黄濑感到胃里一阵舒服的凉快后,他已经问出了这个很白痴的问题:“小青峰喜欢什么味道?”

“哈?味道啊……”青峰看起来还是有很认真的思考着,最后挠了挠后脑勺说了句,“汗水的味道吧。”



016

周末的ONE ON ONE后黄濑一般不急着赶回家,而是住在青峰家,正巧着他的父母去了国外,多出来的房间就暂时作为了黄濑的栖息地。

一般青峰会让黄濑先去洗澡,他想的是身为模特应该很爱干净,不会喜欢黏糊糊的汗。而他自己或许去倒杯牛奶,或许冲杯咖啡,速溶的那种。当然,不是谁家都有钱买咖啡豆来煮的。

其实青峰家并不大,并没有所谓的客房。青峰睡哪里其实无所谓,但是在小模特一再的要求以及充足的理由下,他还是去了父母的房间,这也为小模特“窃取”青峰的衣服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017

青峰当然没有想到,黄濑急急忙忙的从浴室里冲出来,发丝还滴着水,鼻头到脸颊似乎是被水汽熏得泛红,一副急切的表情只为了问他:“小青峰,你喜欢汗味是你经常出汗吗?”

于是,当晚的牛奶,或是咖啡没有了。小模特被勒令睡在了沙发上。

018

清晨的阳光首先照到的自然是没有窗帘门框阻挡的黄濑身上,早起的习惯依旧没有改变,坐起身,青峰家的沙发果然还是小了些,189CM的男人睡着有些吃力。

黄濑揉着有着酸软的腰部,揉了揉眼睛,借着阳光看清身上的被子。“诶……这不是,小青峰的?”

019

第二天的早饭都是黄濑准备的,简单的土司和煎蛋。运气好的话,还有偶尔被青峰想起来要买而的果酱。

黄濑一般能掐准青峰的起床时间,如果他睡过了头,那就只能吃到干涩的土司了,这不能怪黄濑。



020

青峰破天荒的起了个早,在黄濑正在往土司上抹果酱的时候就刷好了牙一副懒散的坐在椅子上打着哈欠。然后拿出了件衣服放在黄濑平常坐的椅子上,原因当然不是怕黄濑接不住,只是担心他为了接衣服会把果酱打翻了而已。“你上次不是说没衣服么?这件给你。”

黄濑有些尴尬的,还维持在拿着果酱和土司的姿势,纠结了半晌才开口:“诶都,其实我……”

“放心吧,这我穿过了。”青峰摆了摆手,随后拿过黄濑手里的土司,自顾自的抹了。

于是在这个早晨,终于有一种微妙的空气盖过了土司的味道。

====================================================================


评论(2)

热度(35)